迭欢

欠债还钱





欠了一位太太三年的文,其实当年已经写了一半了

哎,太太好像都不混圈了,我有罪我悔过!

一发完结






偶像与粉丝的情感是很难说清的哟。




季后赛,蓝雨失利于总决赛。虽没有紧张的比赛压力,但由于比赛失利,高强度训练是必不可少,要出训练室是很困难的。介于蓝雨食堂的饭做的不错,所谓温饱思淫欲,黄少天一直想着自己应该来点饭后甜品,但苦于戒备森严。就想趁队长去联盟开会的时候,悄悄地跑去街角买自己馋了很久的蛋糕。

终于临来了这一天,只见黄少天拿起桌上的钱包,又放下。

“差点忘了本剑圣那么受欢迎的出门怎么不做任何防护呢”黄少天一边对着镜子一边说,“连帽衫OK棒球帽OK围巾OK天哪为何就算这样也挡不住爷的帅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包得严实,所以只露出眼睛缝的某人着实有些猥琐。由此可见,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过镜子的感受。

总而言之,一系列折腾,安静的美男子黄少天终于出门了。

钱包:喂!那个话痨你给我站住,你还没带上我呢!



也是这一天,蓝河的表妹托蓝河帮她买俱乐部街角那家有名的蛋糕店里的提拉米苏。

看着粉红的的店门,充斥着少女气息的装修,蓝河觉得进去羞耻度好像有点高。蓝河在心里默念三声:我是纯爷们。一咬牙,一狠心,一跺脚也就进去了,毕竟表妹在他高中三年收集夜雨声烦各种周边手办的时候打了不少掩护。

人真是多,萌妹尤其多!这是蓝河的心中的感受。速战速决,蓝河拿上蛋糕,就站在了长长的队伍的最后。一群萌妹中,蓝河看见了一个突兀的黑影,由于与周围环境太不符,他忍不住多盯了几眼。

这人,不会是来拍萌妹裙底的吧?

就在蓝河神游的时候,有不少人又趁机插队。哎,还是别瞎想了,认真排队!蓝河转过身,面向前方拥挤的人潮。

过了一会儿,蓝河突然感觉到手腕一紧,是有人抓住了他的手。心说应该是认识的人,然后他抬头一看,那人一手抓着他,一手插兜,穿着个连帽衫,脑袋躲在帽子里,围着个围巾。生怕别人看到他的脸,很是鬼鬼祟祟。(部分描写来自全职第一百二十章)

蓝河想:卧槽这不是刚刚的黑影吗?完了,仔细一看这打扮肯定是不良分子。光天化日,朗朗乾坤,那么直愣愣地盯着我,到底要干啥…裙底拍够了就来调戏我这个民男吗?正宗纯爷们的蓝河,突然怂了。在他考虑要不要说“大爷我既没财又没色,劫谁不好要劫我”的时候,不良分子开口说话了。

“你是蓝溪阁的蓝桥,第十区的蓝河,是吧是吧是吧?”语气莫名的兴奋。

后来,蓝河觉得这熟悉的声音和遣词他不可能听不出。只不过当时惊讶和恐慌蔓延的大脑的每个角落,他根本来不及细想。

时间回到现在。

他、他…他怎么知道的?!反应了一会儿,看着胸前没取下的工作吊牌,蓝河整个人都不好了。

完了,个人信息暴露了。不过他为何那么兴奋?蓝河有些忧郁地想。

妈妈,我有生之年终于遇到变态了呢。

黄少天其实是看中这个小剑客很久了,知道他是他的小粉丝,但却怕被自己队友嘲笑,平时有机会去蓝溪阁团建时都端着架子。而今天终于逮着他们一对一单独出来的时候,机会主义者绝不放过。
“小伙子,我看你骨骼精奇,眉清目秀,给你个机会见到你偶像的机会,你看不看?”

蓝河确定自己遇到的是个精神病了,面无表情的招手示意保安。黄少天看到此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马上拉下了围巾,给了蓝河一个大大的笑脸。

这瓜子脸,这虎牙,这黄毛。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工作场合以外的活的黄少天啊啊啊啊啊!蓝河的心千回百转,身体僵直。

“我我我,你你你,这这这…”

“小蓝河不要怕,偶像也是人,也和你一样需要吃蛋糕的嘛。”黄少天突然又发现了一个可以表现自己男友力的方法,“你也是来买蛋糕的对吧,既然作为我的粉丝我就给你一个福利,蛋糕我请了。想买什么就说吧,刷我的卡。爷,不差钱。”
蓝河依然如灵魂飘在空中,感受不到一点真实感。不过还是良好教养的本能让他礼貌地拒绝了:“黄少…这…不太好吧。”
“没事,毕竟你们为蓝雨的贡献也挺大的不是?”
见偶像如此热情,再推辞也不太好,于是蓝河便应了。
“我想要提拉米苏。”
“收到指令。”把围巾重新拉上只露双眼的黄少天给蓝河来了个wink,转头对店员说:“这位小姐姐,给我来一个提拉米苏一个布朗尼。”

黄少天手摸向裤兜,空空如也。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眼力见儿极好的蓝河马上了解了形势,拿出了钱包,极有男友力地说:“多少钱,我付了。”

黄少天的表情如同搞大了蓝河的肚子一般,郑重地说:“蓝河,我一定会把钱还你的。所以你方便告诉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

“黄少,真不用啦!今天见到你就很开心啦。”摆摆手,潇洒的离去。

我的小蓝河,是个自由人啊。
黄少天看着蓝河的背影痴痴地想。

原来大神比我在屏幕里看到的可爱多了。
回家的路上,蓝河嘴角翘翘。






在休息的会馆偶遇偶像,真的是挺值得高兴的事。但此时此刻,他真的不想看到黄少天。

黄少天看到蓝河身上的卫衣,正面是黄少我爱你,背面是蓝雨必胜。

黄少天看到这表达浓浓爱意的卫衣,也是有些羞赧,他拼命展现出自己最邪魅的笑容:
“嘿,小蓝河,想不到你对本剑圣那么情深似海情意浓浓,不如我(以身相许吧)…”黄少天看着蓝河微低的头,粉透了的耳朵。对着如此纯情的小蓝河,纵使是平时垃圾话连连,但就算是连调戏的话都愣是说不出口。于是停顿了一下,改口说:
“现在就还你钱吧。”
“黄少,就当我请你吧。毕竟人生能有几次机会能请偶像的客呀。我知道电竞选手跟那些唱歌跳舞的偶像不一样,很难和粉丝互动。所以你遇到了我,对我那么好,我很感激啦。”

蓝河你可没看到那些女粉是对我怎么如狼似虎的,怎么可能没有互动啊!!你怎么不懂,你是特例呀。不以还钱当借口,我又怎么跟你搭话,怎么跟你相处啊。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没有直接把自己的内心活动表达出来。

“好的,我知道了。你开心就好。”一时语塞,说了这句话,黄少天就转头朝休息室方向走。

黄少这是生气了?
蓝河一脸懵逼。



休息室内

喻文州看到平时都开朗跟小猪般的黄少天一步三叹气,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少天,是恋爱烦恼吗?”
“气死我了,想当粉丝男朋友,粉丝老把我当偶像!对他好,他把这当饭撒*,这我怎么追呀!”
“我觉得喜欢这种事,直接表达比较好吧。到底对方是怎么面对这份情感,交给对方判断。”
黄少天憋红了脸,说:“我说不出口呀,‘我喜欢你’到嘴边就是‘我欠你钱’了。啊,世界,为何对英俊而杰出的我那么不公。这样优秀的我,不该当只单身狗!”
“少天你演讲过吗?不如把你想对他说的话先用稿子准备一下,然后再熟记一下…blabla…”

几天后,蓝雨众看到的黄少天,不见人就说垃圾话了,但神在在却一直念着一个稿子,还藏着掖着不让人看。

反正没人烦了正好,管他是中了什么邪。
大家都这么想着度过了愉快的几天,却没想到之后狂吃狗粮的痛苦。



蓝河现在一闭上眼睛就是黄少天的职业微笑,心里无比郁闷,见到我这样一个男粉都那么激动,女粉肯定更不得了。这个人还为自己没作好粉丝服务闷闷不乐,那么厉害,你咋不出道呢。看着墙顶贴的黄少天的海报,第一次觉得自家偶像面目可憎。干脆让他还钱给自己吧,省的天天缠着我。

可是想到这心里总有那么点儿空落落的。

蓝河心里无比鄙视自己。

你别装了,你压根就不想黄少还钱给你吧。如果还了钱,那点儿微妙的联系都会断吧。

自从黄少天从他心中的神坛下来,成为那个会笑会闹会丢三落四会插科打诨的生动的人之后,蓝河对他的感情就渐渐从仰慕过渡到了其他感情。

他应该是喜欢黄少天了。
不是单单是那个夜雨神烦的操作者黄少天。


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突然明了了自己的心意,蓝河的心跳变得很快。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蓝河顶着个黑眼圈上班,心里对自己一夜都在想着的人有些小怨念。

然后怨念的对象出现了,“嘿!小蓝河看我看我看我啊!”黄少天在远处喊道。

“黄少你别一直追着我啦,真的不用还钱了!”蓝河也对着黄少天大吼。

只见黄少天小跑过来,边跑边说:“小蓝河,我来不是为了还钱,我来跟你说正事的。”由于运动,胸口起伏,然后说话时带有小小喘息。

作为脑残粉的蓝河觉得自己受到了诱惑。

蓝河注意到黄少天手里有东西,下意识的看了一眼。

“哦对了这个是我买的蛋糕叫黑森林来着。小蓝河你要不要尝一尝?”黄少天说着然后一口把黑森林喂到蓝河嘴里,
“小蓝河你知道黑森林蛋糕代表的含义是什么吗?”

“……”

“为什么不回答我啊?本大爷无比帅气又闪亮,那么有存在感的你都可以无视我!你不是我一辈子的脑残粉吗?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呢,再也不爱你了。”

黄少我吃着你喂的黑森林呢,哪有嘴巴来说话。难道是嘴巴运转太快大脑跟不上?
蓝河看着自家偶像脱线的表现,不经腹诽道。

“小蓝河,你这点就不对了,不管你听没听,你也要告诉我你听我说话没有。如果你没听到,那证明你是不尊重偶像,这样是不符合本人脑残粉的形象。如果你没听到我说话,那我就要把刚刚说的话再重复一遍。如果你一直不理不睬,这样谈话还如何继续,我可是要跟你讲正事的!”

“黄少你刚刚喂下去的黑森林我得吃完了才有嘴跟你说话啊。”蓝河无辜地说着,接着用简洁的语言回答黄少天上面一系列的问题,
“我不知道黑森林代表的含义;我有在听你讲话;而且我觉得要把嘴里东西吃完才能交谈,没什么不对的;黄少,你要谈什么正事?”

“我这不是想到要跟你谈正事,紧张嘛。小蓝河,我可以从你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你对我的不满。但是其实人人都会有紧张的心理,你可以理解别人就不能给我一点点理解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个社会…”

蓝河是第一打断偶像的话,也是最后一次。他永远也想不到,这个举动会改变他的一生。他至今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后悔。

“黄少…那个我有点赶时间,如果是正事能快点说吗?”

“你刚刚尝了黑森林,觉得好吃吗?”

“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吃甜的,但这味道挺奇妙,感觉还不错。”

“那家店的老板说,黑森林的味道就是樱桃的酸、奶油的甜加樱桃酒的醇香。你所说的那种奇妙的味道那就是爱情的味道。如果你喜欢的话要不要跟我一起尝试?蓝河,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蓝河看向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想到蛋糕店的那次相遇,觉得他能认识自己已经是自己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蓝河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感情已经变了质,他不再是单纯的偶像了,可能一开始就不是。

儿时偶然看到电竞频道那人操作着剑客在敌人的包围中披荆斩麻,虽然青涩却挂着阳光而略带张狂的笑。蓝河想过千万次和他相处的模式,却没想到过会有这样的场合,他一时眼睛有点涩。

“小蓝河你怎么又不说话了,难不成是黑森林还没吃完吗?”黄少天还是挂着笑,只是笑的很难看。

“黄少,我喜欢你。不是粉丝对偶像那种喜欢,是你对我喜欢的那种喜欢。”

“你一直都说不让我还钱我要坚持还钱不是因为我们关系一般嘛现在是亲属了我就不用还钱哈。话说都喜欢我了还叫黄少,快叫我一声少天听听。”

对面人的表情马上又不一样了,一如蓝河在电视上初次认识他,那阳光而略带张狂的笑。

—END—



注:饭撒=fan service

布朗尼寓意是可爱的错误;提拉米苏寓意是带我走❤️





小剧场:

一日,蓝河在家,无意中翻到一部韩剧,刚好是男主跟女主表白的剧情,台词说得很是煽情。

这时,蓝河听到开门的声音,是黄少天回来了。

“小蓝河你终于回来了!你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你不在的日子我多想你。因为这个郑轩他们还笑我明明是个脱团狗却每天寂寞沙洲冷!”说着像大狗一样扑向蓝河。

蓝河见黄少天那幅可爱的模样,瞬间想调戏下他。于是挪个身,躲过了黄少天的怀抱。

“哎小蓝河你好狠的心,自从偶像升级到男友之后对我的态度都不一样了,真是男朋友不如狗,太伤心伤心伤心!”一头撞到沙发上的某人作抹泪状。

“切,我还有账跟你算呢。你看,别人告白是怎样的,你的告白呢?如此糟糕的告白,我的人生真惨淡啊。”蓝河一手指着电视屏幕,一边装模作样叹着气摇头。

“什么什么什么,居然说我的告白糟糕,我可是精心准备的了的。完美的铺垫,真挚的情感,还有道具黑森林蛋糕。我可是背了百八十遍好吗?想想我的告白,我觉得我简直是最佳男友啊!”

“还精心准备呢,你跟我告白是说的一股子废话都显示出逻辑被狗吃了。还说准备稿子背好了,半篇都是废稿。”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闷闷地说:“别看我这样,对待你,我总是没信心。小蓝河你说是我的粉丝,其实也对我没表现的多狂热。如果那次因为我紧张话题扯远了,我大概就再也不会告白了。”

蓝河转身抱住了黄少天:“以前你之于我才是高不可攀的一颗星,好久好久以前就一直追逐着你的背影,却永远摸不到。我也从来没有料想和你一起坐在沙发上看肥皂剧的事情会发生。不管怎样,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了吗?”

“哈哈哈哈,心疼我了吗小蓝河?为了抚慰我受伤的心是不是该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运动啊!”

因为蓝河出差而禁欲很久的黄少天如饿狼扑食。

第二天早上腰酸背痛下不了床的蓝河觉得是上辈子欠了某人的债。

—真•END—

评论(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迭欢

叶all all蓝all王/全职相关cp都写

© 迭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