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欢

纹身





写肉卡了摸出来的鱼 不知所云

ooc严重 完成度不高将就看吧

平行世界里渣男混混小方和纹身学徒小王的故事

是一个不算快乐的故事




方士谦一度认为纹身是个很非主流的事儿。

但是也有比这非主流的,就是纹关于男女朋友的身。

万一分手了,太尴尬了吧。



这不过是他无聊时一瞬的想法,却没想到立下了一个flag。



那是他第一任,让他脱离了十几年的母胎solo,理解到单身狗不能理解的快乐。

冲动的年纪,浓烈的爱,按耐不住。

他去纹了身,是关于她的。

经过世人的多次实验证明——初恋,总不能成的。

他们分手了。



痛苦了好几天,方士谦瞥见了自己的纹身。

得,学那些非主流,遇到这种尴尬的结果。

明儿个去洗了吧。肯定巨疼。



一进门,老板热情的打招呼:“哟,又来纹什么呀?”

“不了,我来洗纹身。”

“洗纹身又疼又不好看,别了吧。最近涂黑挺流行的,没那么痛,还时尚,要不要试试?”

方士谦就想快点告别以前傻逼的自己,不管什么方式。

于是匆匆地应了。

师傅一看是之前自己的作品,就懂了。虽然只是一瞬,也被敏锐的他察觉了。

一道意味不明的眼神。

方士谦看不懂,但刺痛了他的心。

后来了解了眼神传达的是什么,偏执如他,还是照做这样的事,只是不让爱纹身的人发现罢了。



回家他仔细端详那一块黑的,还真挺好看的。

要不以后谈一个纹一个,分一个涂一个。

把老子的光辉战绩记录下来,不也很帅吗?



方士谦就这样中二了几年。

为了省钱和减免痛苦,他甚至总结出了经验。

寂寞时求的伴,就纹个小的;情深认真考虑过未来的,就纹个大的。

分开了,就全部涂黑。

直到现在,终于布了好几个大大小小的黑影。但最大的,还是第一任的。



时间长了,方士谦突然觉得,自己就像是为了分开才交往,为了涂黑才纹上。

在这次去纹身馆的路上,他想。

这特么是瘾,得改。



为了不被人发现自己的这种行为,方士谦每次都去不同的纹身馆。

算算,他也是去了很多家纹身馆,对纹身不再停留在浅层次的理解。

上段恋情很平淡,于是他这次了选了一家中庸的。



纹身时,一般人除了忍痛,也许就是看着自己选的图渐渐显在自己身上,新奇而满足。

方士谦嘛,纹的时候是关于女友的,涂的时候一片黑,两方面都觉得太没看头了。

那他干什么?

他看人,看纹身馆来来往往的人。

这些纹身爱好者们,纹身的,来纹身的。

不管是底层挣扎着往上爬的,还是含着金汤勺来探险的,大多都有想法有追求有梦想有才华。

确实都不是非主流。

比他这个混子真是好多了。



这次方士谦看的是给他涂黑的师傅。

师傅是个小伙子。

反常得很,他这个死直男,对这个小朋友移不开双眼。

他清瘦颀长,眼睛不对称但是不影响美感,反而是亮亮的有半分倔。是少年模样却棱角分明,冷冷清清的带点仙气。

在到处都是大花臂的地方,白净的他,有种勾人的奇异和谐感。

看起来像个未成年。

见对方不说话,方士谦问:“你几岁了啊?”

“问这干嘛?”

“你看着…嗯…我不是怕他们这儿招童工,随口问问嘛。”

“16岁以上就不叫童工了。再说你知道了又怎么?要举报吗?”

方士谦尴尬地挠了挠头。

对面边涂边说:

“你这涂的东一下西一下的,不会是谈恋爱,交一个纹一个,分一个涂一个吧?”

方士谦的心疯狂地擂动,怕是对方也听见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感觉。

一直藏着的小心思,被别人理解了是拆穿,被这位小朋友理解了是心有灵犀。

“你怎么猜到的?别人都只当我是个怪人。”

对面挺神气地挑一下眉。

“嘿,因为我也这么想过。”



纹到最后,他们的对话没停过。

真可以说是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了。

方士谦真觉得小朋友的心理年龄说不定达到自己的高度了。猎艳,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一定要把他拿下。

方士谦心说。

“没想到你还挺健谈的,我挺满意的。”

“工作嘛。我师傅说,不会跟人聊天的纹身师不是好纹身师。”

“行,下次我纹身还来找你,小师傅给个名片吧。”

“我还是个见习的,没名片。下次你直接到这边来,也许我就转正了。”

“我去,你们这肯定是黑店啊。不仅招童工,还让无辜羔羊给新人练手啊。”

对面的人指着册子上登记的方士谦的信息,说:“是您自己选的套餐,和我们店可没关系。”

然后又撕下册子一页,工工整整地写了名字和电话,递给方士谦。

“王·杰·希。”方士谦一字一顿地念他的名字。

又学武侠小说里阴阳怪气的强调:“少侠人如其名,妙呀,妙呀。”

“谢前辈赞赏,但您什么时候付钱啊。”

方士谦难得阔气,拍个整数在桌子上。

“不用找了,剩下的拿去买糖吧。杰希小朋友。”

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儿,暗喜。

这次贪小便宜不仅没吃亏,说不定赚大发了。



自此后,方士谦天天拿着花去纹身馆门口守着,每天早晚短信围攻,上下班路上制造惊喜。

他追人,从来不藏着。只要喜欢谁,一定要昭告天下的那种。

方士谦的优点只有两个。

一是好看的皮囊,二是有趣的灵魂。

就凭这两点,让没车没房没存款没工作的方士谦女朋友没断过,还心甘情愿的供养他。

偏偏王杰希无动于衷。

就这样,强烈的攻势连门口扫落叶的环保大妈都看出点儿端倪的时候,王杰希还是不理他。

这人是忍者神龟啊。

方士谦这样想到的时候,王杰希从里面出来了。

王杰希皱着眉头,忿忿道:“你不上班吗?”

方士谦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没工作。”

“你没有我有,你站在这里太影响生意,师傅说你再这样我就转不了正了。”

“哈哈,你师傅都把我们当作命运共同体了,干脆你就从了我吧。”

“书上说跟踪狂都有臆想症,果然不假。”



斗智斗勇了好几天,方士谦就像是放弃了一般,消失在王杰希家前的拐角。

店内又恢复了正常,王杰希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有一日,不知怎的习惯性地往门外望望,王杰希又忽觉失落了。

其实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对谁都有效果的。

夜色深了,王杰希下班了。

王杰希看见在门口坐着跟死狗一般鼻青脸肿的方士谦。

脸上带血,痞里痞气,确实能吓跑小孩子了。

但王杰希从认识他的第一天就看出来,都是假象。本质孩子气的方士谦,有着让任何人嘴角翘起的魔力。

看他装着酷炫狂拽屌的样子,其实王杰希此刻却想拍拍他的头,触摸他可爱的发旋,把他的用发胶弄得一丝不苟的发弄的乱七八糟。

对方士谦的心动到底是现在进行时还是完成进行时,王杰希搞不懂了。

但这都不重要了,既然两情相悦,为何浪费大好时光。

谁不是行动派呢?

“杰希,我去游戏厅抢座,结果挨揍了。我好痛啊,你给我呼呼好不好?”

王杰希不管他插科打诨的话,直接问:

“方士谦,你是在追我吧。”

方士谦努力瞪了瞪被打肿的眼睛。

“王杰希不是吧?你现在才发现!浪费老子那么多时间和买花的钱!”

“那咱们在一起吧。”

不顾呆愣在那边的方士谦,王杰希扭头走了。

如果方士谦反应能快点儿,他能看到的,他肖想了很久的,王杰希脸红的样子。



顺理成章的,他们同居了。

王杰希从自己整洁的小公寓搬到了方士谦更小还破的平房里。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小小的房间里堆满了各类文学作品,沉思着说:

“方士谦,我不够了解你。你比我想象中的有文化多了。”

“来日方长嘛。我现在告诉你,当作家是我的理想,一个伟大的理想。”

“这样啊,把我也告诉你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个让客户满意的纹身师。”

来日方长,确实如此。



王杰希和方士谦遇到过的那些纹身师一样,能按照客人的要求作出相应的图案;王杰希又和那些纹身师不一样,做出来的图案相当有自己的风格。王杰希爱纹身,也爱画画。

方士谦很高兴,他爱的人,才华横溢,与众不同。

方士谦很高兴,他爱的人,交往之后,每次闪现的灵感,或多或少是关于自己的。


王杰希从不觉得自己是循规蹈矩的人,但方士谦出现更是打破了他的世界观。

这是个敢破坏任何规则的怪物。

交往之前,他有过犹豫。毕竟方士谦是那么棱角分明,也许是不愿意退步的人。

交往后,王杰希很高兴,他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对梦想不再是嘴上说说,认真开启了几年前就手写了好几本笔记本小说的连载。

王杰希很高兴,自己的男朋友不再装腔作势,玩世不恭。对他,也是认真的样子。



每个夜,都是情迷意乱。

完事后,王杰希都会数着方士谦身上的黑块。

今日有了心情,调侃道:

“方士谦,你年纪不大,经验还挺多的。”

“怎么,吃醋啦?杰希同志要有信心啊,我肯定最爱你嘛。”

王杰希笑笑没说话。

“不过你怎么不问,我遇见你却不纹身的事情啊?”

“说实话我不是很感兴趣。”

“杰希大神,太无情了吧。其实我已经纹了,在我心里。”

“改改你的油嘴滑舌吧。”

虽说是床上的情话,却是方士谦的真情实感。

真的爱,又怎会拘于形式,搞那些幼稚的东西。

他想他已经不需要纹身了。



方士谦的写作生涯只能算是勉勉强强。

有粉丝,却为数不多。

有找上门的工作室,都是些从来没听过的名字。总带着油头奸商,居心叵测的面孔。

王杰希也被那家纹身馆压榨。给着他学员的工资,却拿着他的作品为顾客做纹身。

方士谦也不是没有建议他跳槽,可是王杰希拒绝了。

方士谦一向认为情侣之间对自己的决定是自由的,他有他的考量,就没再多问。

两个人的生活过的相当拮据。

方士谦是拮据惯了,王杰希是脑洞清奇,两人并没有感觉到贫穷带给他们的困扰。

雨后漏水,在仅有未湿的角落温存,反倒是多了几分浪漫。

隔壁伴随着叫骂的敲门声,成了他们创作的BGM。

乱扔的烟头,点点的星光,泥泞的小巷光景是他们爱的见证。

穷,果然是艺术家的摇篮。他们这样想道。



当方士谦几年前路边捡的大屁股电脑再次崩溃,他洋洋洒洒写的几万功亏一篑时,忍不住大吼了出来。

王杰希看着也很心疼,提议方士谦用前段时间写文得的奖买一台新电脑。却遭到了方士谦的强烈抗议。

“我的钱凭什么你来支配啊,我不同意!”

“你想用自己的钱买什么其他的直说就行,电脑再想办法。闹别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王杰希,你明明比我小却还把我当小孩儿是吧?我今天就还不告诉你了!”

说着,方士谦就穿个背心短裤,走了出去。

重重地摔上了门。



方士谦在街边颓然坐下,想着如何对敌。

他感觉自己烟瘾要犯了,可还是没去买烟,因为怕复吸。

王杰希不爱烟味,他从交往那天开始就戒烟。

就像王杰希不爱自己游手好闲,他生生地把自己的爱好逼成了职业。

以前对其他人都是:爱谈谈,不谈滚。

到了王杰希这里,确实如此的怕失去他,让方士谦这么一个懒于改变的人改了又改。

他已经拿自己得奖的钱给王杰希买一套画具作为生日礼物的惊喜,偏偏电脑这时候不争气,倒成了吵架的导火索。

方士谦也没想出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感受着初夏微热的风,听着虫鸣,坐了一宿。



王杰希发现账户里空空如也,便打电话叫方士谦回家。

方士谦以为他拿出了画具王杰希会消气,但并非如此。

战争一触即发。

王杰希说,方士谦你不会生活。

方士谦是个受不得委屈的人,明明是大家都开心的事情,为什么王杰希偏偏那么不解风情。

方士谦回他,王杰希你不懂浪漫。

“电脑对你来说是必需品,你有了它,工作效率会提高。而画具,我就算用梵高遗物的笔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那你这么说,我用苹果电脑,我也不会成为鲁迅的!”

“你除了贫嘴,别的不会。我以前认为我们这样的简单的生活是小确幸,其实不过是为贫穷而找的自欺欺人的理由。”

情侣吵架,有了第一次就有二次三次。

吵架内容各异,本质相同。

当初的迷恋仙气沾上柴米油盐也不过尔尔,当初欣赏的桀骜现在看来就只是执拗与蛮横。

变成了相见两厌,但还是分不开,当然是舍不得。

冷战了几天,方士谦看着桌上崭新的苹果电脑,无动于衷。



这天,方士谦出门买冰棍儿吃。

阴差阳错,看到王杰希在与开着宾利的青年男子纠缠。

呵,苹果电脑,怕不是陪睡得来的。

他觉得一阵恶心,阳光照得他头晕目眩。

回到家里大吐,眼泪唾沫胃酸流了一地。

方士谦想,王杰希应该是一开始就很嫌弃他,现在该找些理由吵架分手了。

没由来的就答应他的追求,因为欣喜若狂,没来的及细想,这下是明白了。

这是广撒网,钓大鱼啊。

那王杰希可伪装得太好了,好到他彻彻底底地爱上他。

他又想,王杰希伪装得太不好了,只骗了他一阵子。


王杰希回家,看着烂醉的他和满地狼藉,无奈地
摇摇头,收拾起来。

抱他回床上的时候,听他碎碎念道。想要去纹关于自己的纹身,要他来纹。

王杰希回答,好。

因为不论是醉话还是真实的想法,他都可以满足的。


第二天一早,方士谦就扯着王杰希,去了他上班的纹身馆。

方士谦说,要纹个比所有黑的都大的,纹他王杰希的名字,就纹在胸口上。

王杰希骂他傻,坚决不纹。

“不纹就分手。”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无赖的样子,还是平时的他。

大概是日常发疯吧。

“一向就学着那些小女孩的威胁,纹名字一点儿美感都没有。毁我招牌,我是不会纹的。”

“王杰希,你纹不纹?”

“要发疯滚回家去,别在我工作的地方撒野。”

“行,我看你下个目标都找好了。现在是巴不得分手吧,我成全你。分手吧。”

“好。”

连听到分手都没有一丝情绪波动,王杰希不是不解风情,是冷血动物吧。方士谦心想。


方士谦觉得自己是那么卑微,即便王杰希这么对他了,他居然抱着最后一丝挽回的希望。

就这么等着,等着,等着。

留下方士谦和他破碎的心,王杰希消失在了方士谦的世界里,无影无踪。

方士谦发疯似的找,却都查无此人。

如果不是方士谦家里处处有王杰希留下的痕迹,他会觉得这是他做的一场春梦,一场美丽而悲伤的梦,了无痕迹。


方士谦洗完澡,看着落地镜里自己的身体。一个个黑块,想起了夜夜与王杰希的缠绵。

现在纹身的瘾是戒了,那王杰希呢?


自此,方士谦就潜心创作。


贫穷不是艺术家的摇篮,贫穷和悲痛才是。

用着王杰希给的电脑,在长期伏桌码字的过程中,方士谦看事也清明了许多。

在与王杰希的恋爱中,因为太在乎而犯了很多错。

只看到了自己的委屈求全,却没看到王杰希的付出和退步。

只觉得王杰希冷情,却不了解王杰希看到自己多次负气离开的心情。

想通了,想弥补的对象却杳无音讯。

方士谦苦笑着安慰自己,也许是早年滥情的代价。

也只得往前走,期待有一日能见到梦中人,说一声抱歉。


-END-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其实一开始是想写4000中心的成长故事
但真是想刻画一次普通的爱情 就写得四不像了

关于小王的身份是落跑公子 最后是因为偷家里的钱给4000买电脑被抓回家继承家业了

所以其实能再见的 名作家和此大ip投资商
我懒得写了 假装是个HE

评论(16)
热度(55)

迭欢

叶all all蓝all王/全职相关cp都写

© 迭欢 | Powered by LOFTER